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当前农事

东台南沈灶镇加强农药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18-12-06 19:05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南沈灶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各农资销售点、种粮大户、粮食收购点,将关于加强当前农药监督管理的通知送上门,将农药监督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基层。

南沈灶镇加强宣传,将通知、公告等张贴到各村居公告栏和每一个农资点。严格执行国家农业部第1745号、第2445号公告关于百草枯农药管理的有关规定,停止百草枯水剂在镇内的销售、使用。组织力量对镇内百草枯销售、使用等环节开展全面清查,对各农资点、种粮大户尚未销售和使用的百草枯水剂,进行全面清查、回收,集中到镇管理,确保所有农药经营单位清查到位。进一步加强对磷化铝的监督管理,对农资点、种粮大户和粮食收购点所出售和使用的磷化铝一律使用双层包装。严格按照《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和配套规范要求,对已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和网点进行回头看,加强监督管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