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当前农事

射阳大米团体标准再提高为沪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大米

发布日期:2018-12-06 19:04 [ ] 浏览次数:

12月1日,射阳大米提档升级团体标准在沪发布。作为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的明星产品,11月30日,射阳大米在由江苏省粮食局和物资储备局、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举办的“苏米”团体标准暨首批核心企业发布推介会上,江苏射阳大米集团成为首批核心企业之一,“射阳大米”品牌成为十大大米区域品牌之首。

射阳县委副书记陈铁军介绍,射阳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农业(水稻)标准化示范县。境内资源充裕。拥有水土面积2800平方公里,160万亩粳稻种植面积。气候环境独特。射阳是南北冷暖气流交汇处。土质与众不同。射阳为海相沉积平原,土地PH值在7.3-8.5之间,典型的弱碱性土壤,且含钾量丰富,每公斤土壤含速效钾125mg-250mg,长期以来,全县紧紧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优选稻谷品种,推行标准化种植,提升加工工艺,实施品牌战略,强化品牌维护,持续推进优质稻米产业化进程。

大米界素有“北有五常,南有射阳”之称,射阳大米是中国名牌产品、驰名商标,先后荣获江苏品牌紫金奖等50多块奖牌,七次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名列江苏第一,连续十二年获上海市食用农产品“十大畅销品牌”,获中国十佳粮食地理标志品牌奖、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30多块,近两年又荣获2016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018十六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十五届、十六届中国国际粮油交易会金奖,2016中国大米十大区域公用品牌,2017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1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中国农产品百强区域公用品牌,2018中国(哈尔滨)国际大米节被评为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中国十大好吃米饭。经国家质监总局组织评价,射阳大米品牌价值达185亿元。

射阳有机米、富硒米、胚芽米、生态米、儿童米、孕妇米、粥米一应俱全,各种包装、计量实行多样化。射阳大米品牌建设成果促进了产业发展,目前已形成66条加工生产线,200多家烘干加工企业,年250万吨加工能力,百万吨产销量,百亿元产业规模,促进了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增效,带动了稻农年增收3亿多元。

推荐会期间,举行了射阳大米购销签约仪式,射阳县人民政府与上海众农联签订了种植、加工、运输合作协议,江苏射阳大米集团公司等企业与上海等地大米经销方签定了25万吨的“射阳大米”供销合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