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现代化 > 畜牧业

我市畜禽粪污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工作获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批示肯定

发布日期:2018-12-27 15:07 [ ]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统筹施策 三效并重 盐城整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上报材料获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的批示肯定。于部长批示:“盐城市‘生态优先、发展为本、三效并重’的做法很有典型意义,值得各地借鉴。”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冯忠武局长和王俊勋副局长也做出相关指示,要求做好宣传工作,将盐城市整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经验做法向全国推介。

今年以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完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机制,陆续出台了《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意见》《盐城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指导推动全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近期,我委联合市财政局出台《盐城整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和《关于扶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六条政策意见》,在东台、大丰、射阳、盐都、滨海、阜宁等6个畜牧大县组织实施中央财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县项目基础上,亭湖、建湖、响水等三个非畜牧大县(区)统筹省、市和本级资金,同步开展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市级财政拿出1200万元资金扶持资源化利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再加码”。截至12月26日,全市3848家规模养殖场治理认定3695家,治理率96.02%,其中大型规模养殖场治理1945家,治理率达100%,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委畜牧处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