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现代化 > 畜牧业

我市大型规模养殖场治理率达到100%

发布日期:2018-12-27 15:05 [ ] 浏览次数:


年初,我市按照省农委、省环保厅2017年第2号公告确定的规模标准,建立了2018年畜禽规模养殖场清单,全市共3848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其中大型规模养殖场1945家。截至12月26日,全市规模养殖场治理认定3695家,治理率达96.02%,其中大型规模养殖场治理认定1945家,治理率达100%,圆满完成全年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目标。

为快速推进全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今年,我市按照养殖区域、养殖场户、养殖过程“三个全覆盖治理”的要求,实施“一场一策”,制定综合治理计划,全面落实“堵、封、贮、清、消”措施,实现三年“三步走”:到2018年底,大型规模场(小区)全部治理到位,2019年底规模场(小区)全部治理到位,2020年底小型养殖场(户)治理到位。全市农业部门因场施策,大力推广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利用模式,改造粪污处理利用设施设备,提高治污设施配建比例,正确进行粪污收集及处理利用。下一步,我市将聚焦未通过治理的规模养殖场和小型规模养殖场的整治,全面提升我市畜禽粪污治理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

 

(委畜牧处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