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我市召开智慧农业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15:46 [ ] 浏览次数:

 


为总结2018年全市农业信息化发展成效,研究2019年互联网农业工作思路,12月21日,市农业信息中心在阜宁县组织召开了智慧农业交流培训会,各县(市、区)农业信息主任、互联网农业示范基地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省农业信息中心王平涛副主任为大家做了《抓住互联网+机遇,用信息化助力现代农业》的专题培训。各县(市、区)农业信息中心主任交流了互联网农业建设成效和明年初步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互联网农业建设取得新成效。扎实推进信息进村入户,新建156家“益农信息社”,累计建成1906家,实现了村村全覆盖。鼓励引导企业上线营销,培育了53家网上销售额超千万的农业电商企业。加快发展“一村一品一店”,建成103个市级、40个省级“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启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工程,筛选49个盐城名特优农产品上线“邮乐网”、“叮咚买菜网”等电商平台,助力本地农产品“触网上线”,出村进城。组织开展智能农业提质增效工程,建成了盐城市农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建设了116个智能农业示范基地。扎实推进农业物联网小镇建设,建湖上冈农旅数据一期核心园区基地已基本建成。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农业信息化条线将围绕省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融合发展。重点组织实施三大工程:一是益农信息社服务效能提升工程。培植100个服务效能高的市级示范社,高质量开展公益咨询、便民、电商、培训体验等“四项服务”。二是“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建设工程。新建100个市级示范村、争创50个省级示范村。全面推进示范基地与“叮咚买菜网”等上海农产品电商平台产销对接。三是智能农业示范点镇镇全覆盖工程。重点打造建湖恒济、亭湖便仓、盐都大冈等农业物联网小镇,力争实现县县全覆盖。以“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示范基地”为重点,全市95个乡镇镇镇建成高水平的智能农业应用示范点。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七彩阜宁国家农业公园智能农业示范点、阜宁县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等智慧农业建设现场。(市农业信息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