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全市基层农技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24 15:09 [ ] 浏览次数:


12月18日-21日,由市农委举办的基层农技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扬州举行,并圆满结束。各县(市、区)农委科教科长、县镇稻麦生产技术人员共90人参加了培训,市农委副主任王甫同、扬州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善出席了开班仪式。

市农委王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培训采取了异地办班形式,把学员集中到扬州,借助扬州大学农学院这一具有雄厚师资力量、强大科研水平的平台,让大家进一步学技术、涨知识、拓眼界,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为加快全市种植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新作用、争做新贡献。

培训班对培训内容和培训师资进行了充分酝酿和精心安排。农业部小麦种植专家组成员、博士生导师朱新开教授、农学院副院长高辉博士、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三届青年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师左示敏教授,农业部长江流域稻作创新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戴其根教授分别就稻茬小麦五因栽培技术、农业标准化生产与农产品质量溯源、物联网建设与智慧农业、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稻麦周年协调生产、机插水稻平衡高产关键技术等6个方面主题进行授课。为增强培训实效,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观摩了扬州市现代农业展示中心。


本次培训班创新培训形式,理论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信息量大,参培学员通过本次培训,更新了知识架构,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提升了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对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农委科教处)

 

打印 关闭